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

老兄--徐春福 副會長


我氣喘吁吁,他從我身旁飛掠過去,面對大同山的陡坡,我心裡"案"自這樣想著。

「這老頭好厲害,爬坡當平路跑」
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大同山團練時,給我的震撼。


有時他會跑到你身邊,跟你說,跑步要怎麼跑..呼吸要怎麼呼吸,甚至提醒你跑姿哪裡有問題需要特別注意。當你還來不及回應或說聲謝謝時,他已經揚長而去,看不到他的車尾燈。


以他這一大把年紀,竟跑的如此輕盈自在,坦白說,我這年輕小毛頭,已經汗顏的忘了自尊被傷了有多深。


儘管如此,他還是老頭--"老是跑在前頭"


跑過百場以上的馬拉松,對每場比賽都是畢恭畢敬的態度參賽,全力以赴,如果把他歷次的參賽成績列出來看,你會發覺他每場的成績都差異不大,約在310~325 之間,不會有這場跑330 那場跑530 的狀況,這也顯示出他面對比賽的態度。對他而言比賽就是比賽豈能兒戲....(不過對有些人馬拉松就是一場遊戲,筆者認為這也不錯)


人稱老兄,儘管成績斐然,名稱響亮,行事卻低調不已。
聽說他百馬時,會裡要組個龐大陪跑團來為他慶祝,但是被他拒絕了,後來他凹不過大家的熱情接受了,但是要跟他的配速跑,開玩笑......最後只有吳會長有能力跟他跑回來(2011櫻花馬03:25:55),其他人就被海放到天邊.....


以上,別以為他是神人,我曾經也這麼認為。
2011蘆竹越野馬拉松,惡劣的天氣,他一路在前幾名領先群,經過一圈半馬後,他直接放棄跑回終點,他的理由很簡單--"身體有一點不舒服"。 原來放棄除了勇氣更需要智慧啊! 我們還在永不放棄,結果只是傷痕累累。


不可否認,他是我們許多人的標竿,但不是那耀眼的成績,而是都六十好幾了,還跑的如此自由自在。


加入大同山長跑一年多來,跟著參與的賽事也不少,仔細回想,真的沒看過有哪一次他沒站台上領獎的,開始納悶起來,那麼多獎盃要擺哪裡呢? 


我看著客廳櫥櫃上自己唯一的一個初馬獎杯,輕輕的..輕輕...嘆了一口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