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

大同山長跑前輩們的人生標竿--豆奶伯


有人說,大同山麓間常有跑步神人出沒,山上山下奔馳如風,不過那又怎樣,小弟今日膽敢對這些神人前輩們如此大言不慚的挑釁,是因為今天要介紹的人物,會讓神人前輩們,感覺到跑的快也不怎樣。

他是豆奶伯,據說85歲以上,幾年前我第一次跑大同山時就遇到,手上總是拿著一隻竹竿棒,據說那是用來打狗的,步伐輕盈精神抖擻,那一天他從山下跑上青龍嶺,而那天我慚愧的想從山上跳下來。

他是許多前輩們的人生標竿,常聽前輩們說:"如果到他這歲數,還能這樣跑,人生就無憾了"。

不過,據華哥轉述,多年前也因為豆奶伯的原因,曾在大同山掀起一場腥風血雨,原因是前輩們"覬覦"豆奶伯手中的打狗棒,於是眾將日夜操練,無不想有一天能夠從豆奶伯手中交接到那隻打狗棒 ....


然而....直到....
豆奶伯的兒子出現--鄭玉東(東東), 大家才漸漸死心。

你不常在馬場見過他,他很少比賽,最近一場比賽,還是拜託他出來的,那是年初的24 小時接力賽,每人跑二小時,至少要跑25K以上,才夠格,他就是其中之一。

大部分時候,傍晚時分他會從新貓空跑上青龍嶺,這樣好像無法形容他的實力。

這樣說好了,如果老兄、義哥、怡勝、文建...這一群人要玩"貓追老鼠"的遊戲,他可以當那隻老鼠,而那些跑的很快的貓,還不一定追的上他,我想那些跑的很快的貓應該同意我的形容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跑步的意義是什?
為了一場比賽,為了超越自我,為了跑的更快更遠,為了....
我也茫然了...

那天騎車上山,碰到豆奶伯(偷偷給他拍了一張),我想我漸漸知道答案了....

PS: 打狗棒可以交接給我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