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大同山美麗的風景--2014/8/3 團練記

我跑著,感覺雙腳有點僵硬,速度快不起來,呼吸卻急促許多,甚至明顯聽到自己心跳的碰碰的聲音。
大夥一起往前跑,沒500公尺我就落隊,心想撞鬼了,以前我都跟得上的,現想跟上竟然有力不從心的遺憾,是大夥都變強了,還是我變弱了....
應該兩者都有吧!

我當起了步兵,沿途看看風景,看蝴蝶翩翩飛舞,聽聽鳥兒叫,找找松鼠在哪兒跳,幫幫慢慢走的蝸牛過馬路,
.....
這樣的行為, 讓我想起了好久不見的游哥哥.......

走著,就跟晨起運動的阿伯聊了起來,
「你們這群人真的好厲害,這段路我光走就很喘了,你們用跑的...」
從民和街往上跑,我可以理解阿伯的疑惑,以前我也覺得他們是一群瘋子,而現在莫名變成這一群的一份子。

跟阿伯走在往大榕樹的綠色隧道,對跑者而言這是一段美麗的跑道,阿伯聊著他的運動經驗,
偶而也透漏了點他的人生哲學與智慧,他大部分都走上山,跑上來對他這年紀有點難,他說。

他年紀,62 歲,62 歲而已...

真的只是而已....

我沿路介紹,從我們旁邊跑過去的前輩,

「那是我們前會長,當阿公了,年紀跟你差不多,跑過東吳24小時馬拉松,就是那種一直跑24小時那種..」
阿伯,一聽年紀跟他差不多,有點難以置信,聽到跑24小時,表情就是那種無法理解24小時怎跟跑步扯在一起的疑惑。

「那是我們副會長,年輕時長的有點像劉德華,所以我們都叫他華哥...」
真的劉德華好像沒變老, 倒是我們的華哥頭髮越來約稀少, 我暗暗想著。

一個看來總是面帶笑容,總是讓人誤以為他跑來很輕鬆,他真的跑的很輕鬆,我一直都這麼認為,
我指指遠方跑來的陳桑。

「他是我小學同學的弟弟啦! 以前我們是鄰居啦! 二十幾年沒見了...」
阿伯的笑容裡,講著歲月,如果要說歲月留下什麼痕跡,我應只看到知足吧!
當然,我還是跟他屁了一下,陳桑到底有多勇。

「陳桑,早上從家裡跑過來,跑了好幾座山到這邊...」
我邊講,邊幹,我幹的原因是佩服他真的不是人!

來到團練休息區,賴大哥剛剛跑回來,我跟阿伯說,他剛從你爬上來的地方跑上來,
「賴大哥,你應該80 了吧! 」 我問。
「沒啦! 78 而已啦! 」
阿伯,聽到78,差點沒拿香拜。

「你應該沒三高吧! 」 阿伯就是因為有了三高後戒菸戒酒,開始運動想挽回健康。
「只有一高...」賴大哥,一副老神在在的說。
「年紀高」.......靠!!

阿伯就在休息區跟大夥打屁著,好像這一群人都是他的鄰居,我喝了口水,繼續跑著,回頭看了一下阿伯和那一群人。

我笑了,在大同山長跑,原來"人"就是一幅又一幅美麗的風景,
我們跑著,總是不經意的經過,雖沒有駐足,卻又好似留下些甚麼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