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大同山長跑-第三任會長:華哥

早上起床,打開FB,顯示著"今天是吳甫仁的生日..."
一個看似熟悉的名字,卻參雜了點陌生的味道,當我對著鏡子刷著牙,剛剛的名字還在盤旋著,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年華老去的事實也已經看透,此時才驚覺...

吳甫仁,不就是華哥嗎? 大同山長跑的現任會長。

大部分的都稱他"華哥",我想大部分的也跟我一樣的疑問,為甚叫"華哥", 為何不叫"大仁哥"。
這疑問其實埋藏我心中許久,我問了許多會友,都說他像"劉德華"。不瞞您說,除了想吐之外,打死我也不信。

但,直到有一天,我相信了,不但相信了,還差點翻開肚子讓他簽了名。

那一天,我到樹林車站,昏暗的街燈下看著一個人站在野狼機車旁,直盯著車站的出口,像是期待又怕錯失甚麼,就在此時我才發現,那等待女兒回家的父親,殷殷企盼的神情,那股帥勁,真的像極了劉德華。

多年前我加入大同山長跑的第一次團練,當大家已經抵終點吃飽撐著時,小弟還在奮力的從磚仔窯"走"上北天宮,我永遠記得,那個跑下山,在那轉角處等待我最後歸來的人--就是華哥,華哥拿起相機拍了一張,我連擺poss的氣力也沒有,這天天氣很熱,他拿了瓶水給我,喝了第一口。

他說:「慢慢喝,含在嘴裡,讓嘴巴吸收水份到血液裡,別一口喝到肚子,這樣跑起來會不舒服」

接著,他跟我跑了一段,我撐著盡量別讓自己昏倒,經過陰涼處

他說:「天氣熱,到陰涼處可以跑慢一點,大口呼吸,這可讓身體降降溫」

這是我到大同山長跑,上的第一堂課,一直僅記在心。

謝謝華哥! 生日快樂。

右起:新任會長-華哥, 創會會長-義哥, 第二任會長-老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